Rowena-不会让你们幸福的

【刀乱乙女】在?为什么偷窥我的生活?

架空现代警局paro,企划创作,蜂须贺虎彻×原创女主角


【一】

清晨的阳光透过薄纱窗帘照进房间,电子闹钟像是受到了阳光的召唤一样在床头柜上发出了突兀而尖锐的“嘀嘀”的响声。


一只皮肤苍白的手从空调被里伸出来按掉了闹钟,随后又原路缩了回去。睁着眼睛躺在床上的人凝视着天花板上的白色枝杈吊灯,沉默片刻后动作缓慢地掀开被子坐在床边,赤脚站在冰凉的地板上。


她深吸了一口气,迈步走向衣橱,在橱柜的推拉门上安装了一整面镜子。按掉闹钟的同一双手撩起居家服的下摆,露出右腹上那个向内收缩的圆形伤痕。


镜子前的女性漠然地注视着那个伤痕,放开衣摆,闭上眼睛叹了一口气。


【二】

“我的名字是御神川空,前属搜查一课强行犯调查1系,职位巡查部长,从今天开始加入特别对策调取室。各位,今后请多指教。”


穿着西装和长裤的散发女性身体挺直,向办公室里的人敬了个礼。她放下手,微笑着以不快不慢的从容语速说完了自我介绍,随后向未来的同事们深深鞠了一躬。


办公室里响起了一阵掌声。御神川拿起了放在桌子上的纸箱去找自己的座位,为了听自我介绍而停下来的人又捡起手上的事务继续工作。


“啊嘞、你是搜查一课来的?”

坐在一边绑着马尾的女警在她经过的时候发问。

“诶,是这样的。怎么了吗?”

“也没什么事、只是有点脸生。我应该没见过你吧?”

“这样吗……我前段时间受了伤,之前一直在疗养呢。前辈原来也是搜查一课的吗?”

“前辈什么的就算了吧……我是陌由,陌由先,请多指教。”对方向御神川伸出手,后者将文件箱搭在书桌边缘用膝盖顶住,腾出一只手与陌由握手。

“请多指教。”御神川简单地回了一句,抽回手抬起装满了东西的文件箱。


“我先去见我的搭档了。稍后再见,陌由小姐。”


【三】

蜂须贺虎彻坐在会客室里,身体挺直,双手放在膝盖上。


上一次这样等待搭档是多久以前的事呢……该有十几年了?那个人现在怎么样了?啊,或许已经不在了吧……


他微微低头凝视着面前的玻璃茶几,惨白的灯光打在上面,看上去就像一面镜子。


这次的搭档会是怎样的人呢……


就在他认真思考着这个问题的时候,会客室的门打开了,一名披着长发、穿着灰色西装的女警走了进来,关上了门。她微微环视了一下会客室,在看到蜂须贺之后微笑了起来。蜂须贺从沙发上站起来。他未来的搭档走到他面前,向他伸出一只手。


她的眼睛像南极海洋里的蓝色冰山,蜂须贺心想。想不注意都做不太到。她的眼睛是很浅很浅的冰色,在白炽灯的灯光下熠熠生辉。


“初次见面,我是御神川空,请多指教。”


蜂须贺同样微笑起来,回握住她的手。

“蜂须贺虎彻,希望你拥有鉴赏真品的眼力。”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四】


“这次的案子是什么样的?”御神川空一边接过搭档递来的卷宗一边问。

“是杀人案。”蜂须贺用发带将长发扎起来,“夫妻两人的尸体在租住的公寓中被发现,死亡时间估测是晚上十二点左右。尸体已经移交科搜部处理了。”

“是科搜研。”

“诶?”

“‘尸体已经移交科搜部’应该是科搜研而不是科搜部。”御神川停下翻动卷宗的手,抬起头微笑着纠正,“蜂须贺先生很久没来工作了吗?”

“嗯……是的。”蜂须贺沉默了一下,随后点了点头,“上一次来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这样啊。”御神川微微颔首,将视线转回面前的卷宗上。她眯着眼睛看了一会,随后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副细框眼镜戴上。


“夫妇二人被杀,现场有反抗迹象……邻居在凌晨听到了打斗的声音?”

“似乎是这样。邻居感到担忧,第二天早晨去敲门探查情况时门是开着的,进入房间之后发现尸体,随后报警。”蜂须贺手上拿着两杯白开水走过来,“给,这个。”

“谢谢,我暂时还不是很渴。”

“不,这是必须要做的事。”蜂须贺将右手的水杯放在桌子上,指尖抵着杯沿推到御神川面前。

“必须要做的事?”御神川放下卷宗,在旋转办公椅上转过身。

“总之先喝一口就对了。”

于是御神川拿起了那个盛着清水的纸杯,迟疑片刻后喝了一口。蜂须贺也喝了一口杯子里的水,随后将自己用过的杯子放在桌上。

“然后呢?”御神川迷惑地看着他。

“然后……”蜂须贺感到自己脸上有些发热,“用这个杯子喝一口水,我再用你的杯子。”

“好的,我知道了。”御神川依然很迷惑的样子,但并没有询问这么做的原因。蜂须贺皱着眉快速地抿了一下,随后看着她拿起自己用过的杯子慢慢地喝了一口水,用空着的手擦了擦嘴边的水渍。

“还有吗?”

“不、没有了,就是这样了。”


“哦……”她有些狐疑地瞥了他一眼,随后转回到卷宗上。


“今天可能会做一些现场勘察,蜂须贺先生没问题吗?”

“那是当然的。”这句话的语速有些快。御神川下意识地注意到了这一点。


【五】


“那个、请问有目击——请等一下!啊啊,走掉了。”蜂须贺目送着看守现场的警员离去的背影有些不满地自言自语,“就这么自己走掉、也太失礼了啊。”

“啊……没办法啊,毕竟是吃灰科室的灵异事件。”御神川叹了口气,以无奈的神情这样说着,“稍微忍一忍吧。现场的勘察、交给蜂须贺先生没问题的吧?”


“真是的……”蜂须贺一边抱怨着一边抽出带来的现场平面图,“姑且先来看一下地形吧。”

“尸体分别是在玄关和客厅啊……为了保险还是把其他地方也看一下好了。”御神川摘下套在手上的发圈将头发扎起来,左右晃了晃头确保扎的够紧,“客厅和玄关由您负责可以吗?”

“嗯,没关系。”

“噢…多谢了。”御神川似乎有些惊讶,但又马上平复了下来,“比较重的工作好像全都由蜂须贺先生负责了呢~”

她用有些调侃的语气这样说着,拆开白色的乳胶手套和塑料鞋套。

“这是当然的,毕竟我可是虎彻的真品啊。”蜂须贺微笑起来,“重要的事情就请交给我吧。”


“哦多、好危险。”御神川走进玄关时差点被横着躺在门口的伞桶绊了一跤。她扶着门口稳定身体,跨过伞桶后将其拨到一边。

“那么,侦查开始。”


“失礼了——”“失礼了。”两双腿一前一后地踏上比玄关的瓷砖高出一截的木地板。


【六】


御神川在厨房侦查了一会,随后径直走进了正对着玄关的走廊。客厅相当整洁,装修风格大致是最近流行的北欧风。尸体已经挪走了,现在只剩下最初做现场勘察的警员留下的人形白色胶带。现场的照片显示丈夫的尸体趴在靠近玄关的客厅地板上,身体朝下,脸歪到一边。

蜂须贺放下举着照片的手。不仅是地板上、墙上凝结着大片的血,从形状上来看是喷溅形成的。他单膝着地蹲下,小心地让衣物避开血污,随后皱着眉凑近墙壁。从这个高度来看,应该是脖子上的动脉被割破。

尸体的后面还有一片血迹,似乎是拖行留下的。是在试图向外求救所以爬向门口吗?


从玄关看不出什么了。蜂须贺收起照片,站起来走向客厅。客厅的地板上散落着几滴圆形的血滴,妻子的尸体躺在客厅的毛绒地毯上,一手搁在胸口。从照片上看大概被刺了三到四刀左右,但由于受害人的衣服被血浸湿看不出来。果然还是要去看尸体吗……蜂须贺这样想着,叹了一口气。


被害人身下的地毯已经完全被血浸透了,一个玻璃杯的碎片散落在地毯上,上面没有血迹。碎片下的地毯散发出一种气味,蜂须贺蹲下身辨认了一下——这个味道、是酒?


“蜂须贺先生?”走廊里传来了御神川的声音,“能过来一下吗?”


“啊,我马上过去。”蜂须贺应了一声,站起来快步走进走廊。


【七】


御神川空在蜂须贺之前跨过了地上的血迹,走到半开放式的厨房里。


刀座是木制的,看上去用了很久。她抽出刀组中的一把水果刀,用另一手的指尖捏着刀背查看。应该是不锈钢的刀,她这么想,转过水果刀,发现刀尖的部分缺了一块。

是使用的时候弄坏的?她这么想。切东西的时候磕在了菜板上?是要多大的力气……


她将刀放回刚才那个插缝,但却怎么都放不进去。最后发现这把刀放错了地方,正确的刀位在较里面被挡住的位置。而这把刀放置的刀位里原本的刀遗失了。

是在强行放进错误刀位的时候弄坏的?她微微摇了摇头。回去请鉴识科检查一下好了。御神川这么想着,从口袋里拿出证物袋,将刀放进去后封好袋子放在料理台上。


她走进了走廊,右拐走到底是主卧。她推开门走了进去。房间异常的整洁,白色的床单用类似酒店的专业手法绷得紧紧的。卧室连接着空荡荡的阳台,进门的左边是衣柜。她走过去拉开柜子,衣物摆放得很整齐,且都是当季的衣服,已经按照颜色和布料分类过了。


好整齐……整齐得过了头了,难道是强迫症?御神川这么想着,合上了柜子。


正对着走廊入口的房间是浴室,浴帘拉着,房间里有些冷。柜子没什么好检查的,里面只是放着些常用的卫生用品。御神川关上柜门,随后抬头看向天花板。


有味道……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铁锈的气息。警察的直觉令她警惕起来。假如是和客厅里的血液在同样时间留下的话,早就不应该有这么浓烈的血腥气了。


她在狭小的浴室里四下看了看,随后一怔,转身看向紧闭的浴帘,那里面散发出的阴冷气息让她脊背发寒。


御神川一步步走向浴帘,微弱的“滴答”声从那里面传来。她伸手拉住塑料浴帘的一边,“唰”地一声将其扯开。


灌满了浴缸的冰水倾斜而出,在地板上蔓延着。御神川后退了两步,抬头看向瓷砖墙面。


“那个……蜂须贺先生?”冰凉的水逐渐铺满地面。御神川注视着墙上未干的字迹,开口呼唤客厅里的搭档,“能过来一下吗?”


由血写就的假名狰狞地污染着白色的墙面,暗红的液体顺着墙滑了下来,在墙与浴缸边缘的交界处汇聚成一滩。


【罪有应得】


那一行文字这么说道。


To be continue…


“这次的现场真是好血腥啊……”

“是是~委屈了哦真品大人~”

“这种语气、当我是小孩子——”“下回预告:搜查开始!二人之家的秘密!”


【↑这啥啊……】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