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wena-不会让你们幸福的

【刀乱乙女】在?为什么偷窥我的生活?

蜂须贺虎彻×原创女主


现代警局破案设定


企划创作


@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


濒死体验,在线更新,只要我咕的够劲deadline就看不见我


——————————


“托蜂须贺先生的福,找到嫌疑人先生了呢。”

御神川和蜂须贺一前一后地走出公寓的电梯时,御神川这样说。

“田村的疑点已经提交给上面了,效率很高啊。”

“因为是真品啊,和赝品不一样吧。”

“嗯,确实是很不一样呢。”虽然不知道赝品是什么样……


“啊,到了。”御神川在一间公寓前停下,蜂须贺没刹住脚步差点直接撞上去,“办公室没有分配宿舍……暂时先住在我这里吧。我这边条件不是很好,不好意思可能要委屈您了。”

“啊,不,没关系。”蜂须贺四下打量着这里的环境。走廊很干净,没有堆放杂物,有摄像头,所有灯也都好好地亮着,“这里的环境似乎还不错?”

“嗯,毕竟还算是市中心的地方。”御神川拿出钥匙开锁,“只是晚上噪音很多,这点有些令人困扰。”

“租金不会很高吗?”御神川并没有像很多年轻人常做的那样抱怨租金,这让蜂须贺感到有些意外。


“啊,这间房子是我家里人的,不用付租金。”御神川这么说着,打开了门,“请进。”


御神川家是常见的日本公寓。她在玄关弯腰脱下低跟皮鞋放进鞋柜,取出两双拖鞋拆开包装放在地上。她走过开放式厨房,右拐走进了走廊,打开了灯。


“请稍等,我收拾一下客房。”她对蜂须贺说,“不好意思,之前没听说搭档会住在家里——请随意就好,毕竟大概是要在这里住一段时间。”


她走进了走廊,将蜂须贺一个人留在了客厅里。蜂须贺在沙发上坐下,观察了一下四周。装修风格相当干净简洁,家具样式普遍偏西式,生活气息不算很重。角落里有自动的扫地机器人,墙上挂着几幅装饰画。


没有阳台,但客厅里有很大的落地窗。蜂须贺站起来走到窗前。御神川住在十七楼,从窗外看过去能从楼房间的空隙看到一些商业区的灯火,几乎照亮了半边天。从这个角度看的城市和宣传片中的航拍镜头给人的感受完全不同,没有繁华的宏大感,反而寂寞得让人崩溃。


“蜂须贺先生?”御神川抱着一箱东西走出走廊。她快步地将箱子放在另一个房间,走出来时顺手带上了门。

她走到蜂须贺身边,身后的浅黄色灯光将两人的轮廓印在玻璃窗上。


“很漂亮吧。”她注视着外面的灯光,这么说着。

“是这样啊。”蜂须贺点了点头。两个人并排站在昏黄的灯光中沉默着。

“……房间,收拾好了。”沉默了一会,御神川打破了沉默,“先来看一下吧。”


客房也是西式的房间,就在主卧的隔壁。御神川一个一个拉开房门给蜂须贺看:“走廊进门拐角的是浴室,这个是我的房间——”她指了指浴室旁边的房门,“我房间里还有一个小的卫生间,所以平时应该够用……啊,这边这个就是蜂须贺先生的房间了。”


她拉开了下一扇门。


“换洗的衣服、寝具还有洗漱用品都是我这里有的,等这个案子结束之后再去采购一下比较好。”御神川给他展示了一下房间。

“有什么问题来敲门问我就好,浴室请随意使用。我先出去了。”她退出屋子,转身离开了。


房间是西式的,地板很干净,似乎每天都有打扫,床铺靠放在进门靠左手的墙,正对着壁橱。蜂须贺拉开壁橱的推拉门,里面挂着一套男式西装,隔板上的箱子里也整整齐齐地叠放着男性的常服和贴身衣物。


这些东西是哪儿来的?带着这样的疑问,蜂须贺关上了壁橱门。


虎彻真品从浴室里走出来的时候,御神川正在厨房里切熟食,乌冬面的味道在房间里飘散。


“晚上好。”御神川背对着他,将熟食装盘后去盛面。蜂须贺走进厨房,发现餐桌上整齐地排列着照片、证物和口供,证物箱放在拉开的椅子上,已经几乎搬空了。


“不好意思,家里没什么吃的。”御神川将食物端上桌,“最近有点忙,所以没来得及采购,请见谅。”


“啊,没关系。”只让女性拿东西让蜂须贺有些不太自在。在御神川伸手去拿煮好的乌冬面时,蜂须贺伸出手接住身体优势将碗端在手上,“我来就好,谢谢。”


御神川在餐桌前坐下,在蜂须贺放下面碗后点了点头,随后拆开筷子低语了一声“我开动了”就去夹面条,眼睛还盯在那些血淋淋的现场照片上,丝毫没有要收起来的样子。


吃饭的时候、还看这些吗……


“那个——”“嗯……”御神川嘴里含着面,从喉咙里含糊不清地回应着。

“吃饭的时候,就不要看这些了吧。”蜂须贺皱着眉这样说,筷子的尖端轻轻敲着瓷碗。

“嗯?啊,不好意思,我这就收起来。”御神川快速咽下嘴里的食物,起身将照片收起来理齐放进证物箱里。


两个人在沉默之中吃完了晚饭。御神川将用过的碗筷收进了洗碗机,合上门后按下开关。她简单地擦了一下桌子,与此同时蜂须贺已经将证物箱搬到了茶几上。


“就放在这里可以吗?”他提着箱子,抬起头看向御神川。

“就放在那里好了,帮我把东西拿出来,谢谢。”御神川将抹布拧干挂在挂钩上,擦干手后快步走到茶几边上和蜂须贺一起将证据和照片摆开。


蜂须贺在沙发上坐下,看着御神川转身走到玄关附近的储藏室,从里面拉出一块白板,推到客厅的正中央。

“怎么样,还挺不错的吧。”御神川看见他有些惊愕的神色,轻笑起来,将白板固定好,“以前看到的时候就买下来了,后来发现用来整理案情还挺方便的。”

“真厉害啊。”

“翻过来的话,另一面是碎木软板,可以用图钉和线。”她走到白板后面,拿出一小盒图钉和不同颜色的丝线,“那么,开始吧。”


照片和证词一张张地找好了位置,钉上图钉,缠上丝线,标明关系,和其他纸张一一联系在一起。各色丝线在碎木板上交织出一张网。家人,朋友,邻居,同事,采集到手的口供全部用荧光笔做好标注,照片一张张地挂起来,用磁铁贴片贴在白板上。


“尸检报告还没有出来吗?”蜂须贺看了看见底的证物箱,“明明都是几天前的案子了,现在还没有弄好,效率也太低了吧。”

“好像是前几天出了一个大案子,发现了不少尸体,人手都被占掉了暂时腾不出空来的样子。”御神川将装着那把破损的刀的证物袋放在茶几上,“好了,这样大部分证据就整理完了。”

“真是的……要是时间太久漏掉什么线索就不好了。”蜂须贺双臂抱胸,一只手托着下巴,“缺了一些口供啊,看看明天能不能全部讯问完好了。”

“嗯。”御神川点了点头,视线落在交叠的线网上,“那么,案情基本已经梳理好了。”


“夫妻两人在晚上十二点左右被杀,具体死亡顺序不明,在那之前邻居听到了叫喊声。凶器在现场没有发现,基本可以断定是两起他杀。”蜂须贺点了点一位邻居的证词,随后拿起放在桌上的笔记本,按照两人写好的思路念起来,“但具体是一方先杀了另一方再被第三方杀死,还是第三方依次杀死两人,就无法确定了。”

“在那之后,凶手离开现场,凶器被一起带走。不确定是否被抛弃或是销毁。”御神川一手抱着胸,另一手在空中指点着,“目前嫌疑最大的也就是田村了……有什么疑问吗?”


“我看不出来什么。”蜂须贺在沙发上坐下,拿起那本从书房里找出来的带血的词典,“唯一有点疑问的就是这个了。你呢?”

“这个。”御神川伸长手臂拿起破损的刀具。

“这个是……?”

“是我在厨房的刀具台发现的。”御神川收回手臂,隔着证物袋将刀托在手上,“这把刀被放错地方了。”

“是一时疏忽吧?”蜂须贺微微皱起眉,“心不在焉把东西放错位置的事情不是也很常见吗?”

“我也想过是不是有这样的可能性……但是刀和刀位的形状完全不符,我把刀取出来的时候也用了很大的力量。假如只是放错了位置不可能没注意到。除非是故意的,或者处在极端状态中以至于被忽略了。”御神川将刀放下,“另外,刀架上的刀也缺了一把。”

“缺了一把?是凶器吗?”蜂须贺从沙发上坐直,身体前倾。

“有可能。”御神川扶着额头,“真是的,没了尸检报告很多推理都进行不下去了啊。”


“不过说起来,这个家也太整齐了吧。”蜂须贺站起来,看着从现场拍摄的那些照片,“整齐的像是没人在住一样。”

“可能是OCD倾向吧。”御神川正将证物袋一一收回证物箱里,有些心不在焉。

“OC……D?”听到了没听过的名词,蜂须贺抬起头,“是什么?”

“啊,是一种心理疾病。”御神川回过神,“通俗的叫法是强迫症,指的是无法控制的强迫性思维和举动,洁癖和无法控制地整理东西的行为都是强迫倾向的表现。”

“是这样啊……”蜂须贺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抱歉,想起来就说了。”御神川拢了拢头发,“今天先到这里吧?已经很晚了。”


蜂须贺躺在床上,手里拿着一本书,床头的台灯在黑暗中散发着暖黄色的光芒。书籍是和御神川借来的,名字是《从前我死去的家》,似乎是现代作家的作品。

他在脑海中回忆着今天的事件。血迹,血泊,干涸的生命,血腥味即使在回忆中也刺激着他的大脑。

这是身为刀的时候从没有体会过的。

他在灯光中微微颤抖了一下,像是回过神来一样打开了书籍。正当这个时候,灯光灭了。

蜂须贺疑惑地抬起头,在眼睛适应了黑暗后放下书本站起身。正当这个时候,他听见了水滴的声音。


一滴,一滴,水有节奏地滴下来,砸在光滑的平面上,仿佛在敲打着他的神经。他微微一怔,这个声音,是从御神川的房间传来的。


————tbc————


“疑点重重的案件呢……”


“嘛,总会找到出路的吧。”


“要是这样就最好了——”


“下一话:遭到袭击?!破损刀具背后的秘密!”


【已经不想吐槽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