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wena-不会让你们幸福的

德克萨斯之舞【一期一振x审神者】

是团子神社的活动! @刀乱团子神社活动组


ooc高能!

严重ooc高能!

辣眼睛式ooc高能!


以上↑


抽到的签在此:

Rowena-不会让你们幸福的

婚刀:一期一振

地点:酒馆

事件:Lof不让写


“欢迎来到德州!”


当穿着皮质马甲、脖子上系着弟弟们送的方巾的青年推开酒馆的木门时,吧台后的老板第一时间举起酒杯向他打招呼。一群年轻的牛仔青年们聚在桌子边上看扑克,穿着牛仔装束的姑娘们挤在角落里的桌子边咯咯笑着。


“嘿——我们的游骑这就来了!”

水色头发的青年和队里的通讯员点了点头,在酒吧里其他人的热烈欢呼中微笑着走到木桌边,按照规矩取出手枪放在桌上。他跨过长凳坐下,手肘支在桌子上看向聚在一起的人群。


“嘿,来的够晚的。”他的同伴盯着那些人,分出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背。

“嗯,我们的草料不够了。”青年没有戴帽子,无论是气质还是外表看上去比他那风尘仆仆的同伴要干净一些,“我错过什么了吗?”


“好吧、让我们看看、你错过了谢利和卡尔的打斗以及他们被老板打出去的时候,杰克和托马斯刚刚比腕力时掀翻了桌子,一起赶出去了。”两个年轻人一起笑了起来。

“那现在呢?他们要做什么?”

“看到那边的瓶子了吗?”一个人扔下扑克牌,拿着他的枪站了起来。青年的同伴在一片欢呼声中凑近水色头发的青年,指向吧台尽头在一面空墙前一字排开的几个玻璃瓶。

“看到了,怎么?”“我们的好家伙们在那里面装了火药和酒,比尔要用六颗子弹把它们全都打下来!”


“好——的——,姑娘们!是时候给你们展示一下真正的德州男人了!”比尔从衣袋里掏出子弹,打开枪膛开始一颗颗地将子弹放进去。左轮手枪上膛时清脆的一声响在倒彩声中响起。


青年在一片喧闹之中看向在角落里拍桌子跺脚地喝倒彩的姑娘们。一个系着红方巾、穿着男装的女孩坐在桌子上,单脚搁在长凳的边缘,向比尔挥舞她的手臂。她没有戴帽子,栗色的长发在橙色的灯火下闪闪发光。


“怎么、找到你的女孩了、嗯?”

“嗯?不,不不不,完全没有。”看见同伴调笑的眼神,青年加大了否认的力度。

“嘿,不要多想,明天这时候我们早该到下一个牛镇了。”同伴喝了一口龙舌兰酒,拍了拍他的肩,随后举起酒杯给比利喝彩。


砰砰砰砰砰,夹杂着玻璃的碎裂声与爆炸声,最后一声枪响在人们以为已经结束了的靠近中响起。当劣质火药的硝烟散去,五个瓶子依然矗立在原地。


“噗哈哈哈哈哈——”酒吧里爆发出一阵大笑,比尔灰溜溜地回到了桌子边上被他的同伴们握着肩膀摇来摇去。


“真正的德州男人,哈!”栗色长发的女孩将手中的酒瓶向上一举。

“这儿就有一个!”

水色头发的青年还来不及反应,他身边的同伴就提着他脖子上的方巾将他扔了出去。他以一种被背叛了的惊异眼神看向他的同伴,刚好对上后者用双手围成喇叭状给他加油。


“上啊!一期一振!”


像是开启了什么机关一样,越挫越勇的牛仔青年们一起拍着桌子跺着脚,用杯底撞着杯子叫嚷起来。两个巡骑大喊大叫地冲到吧台背后拿出了新的瓶子,将被子里没喝完的龙舌兰酒灌了进去,也不管一大半都洒在了吧台桌面。其中一人用小刀撬开一颗子弹,将里面的火药洒了进去。


于是一期一振笑了起来。他接住从人群中抛过来的手枪,打开枪膛将子弹一颗一颗地推进去。他向自己的侧后方看了一眼,那个栗色长发的女孩将手撑在膝盖上,饶有兴趣地看着他,她的眼神让一期想起了家里的弟弟们。


他眯起眼睛微笑了一下,右手持枪手臂伸直瞄准吧台上的第一个酒瓶。负责在队伍附近移动侦查的游骑职位对于牛仔的马术与枪法都有很高的要求——


砰,硝烟的刺鼻气味在空气中弥漫开。酒精和火药混合的爆炸物将被子弹击破的玻璃碎片四下炸开,在火光的照耀下让人想起铁匠铺里四散的火花。


一期一振在一片欢呼声中轻轻地笑了起来。他将枪向上抛起,等枪支在空中转了个圈之后又用左手接住,几乎没有瞄准就击破了第二个酒瓶。


酒吧里的温度似乎骤然升高了,不知道多少个年头的留声机放起了《Mambo No.5》。一期轻巧地迈上木桌中间,甩下外套扔给同伴,露出被沙尘染成洗不干净的香槟色的棉麻衬衫。他在木桌上跳了几个节奏分明的舞步,旋转一圈之后在热烈的欢呼声中打掉了第三个瓶子。


人群又一次欢呼起来。青年从桌上跳下来,在空中收起双腿的同时打掉了第四个瓶子。一期的同伴们离开了桌子,跟随着他的脚步穿过酒馆。


一期在桌子与桌子中间的地面上简单地踩了几个舞步,跳上女孩们坐着的那张桌子。人们快速地扫清了桌子上的杂物,围着长桌用手在桌面上跟着节奏拍打着。于是青年又一枪打掉了第五个瓶子,随后暂时收起了危险的机械。在人群的疑惑中,他来到桌子边缘,弯下腰向栗色长发的女孩伸出了手。


她笑了起来,眼睛在火光中显得亮晶晶的。“上啊珀尔!”在她抓着他的手臂借力跳上桌子时,她的女伴们如此喊着。


珍珠(Pearl),这个名字很适合她。一期这么想着。他不算一个很好的舞者,要照顾弟弟加上操持家事让他没那么多心思关注时下流行的舞步,仅知道的那么几个还是弟弟乱和药研抓着他学的。但这没关系,珀尔显然比他出色的多。她的长靴在桌子上敲出一串轻快的节奏,没有翻飞的裙摆,但看上去简洁了不少。


她用一个丁字步结束了展示,像是挑衅一样抬起下巴看了他一眼。于是一期在脑海中努力搜刮了一下,拼拼凑凑地跳出了一段还算不错的舞蹈。


“喔!”人群在舞步的结尾用牛仔的方式为他们喝彩。于是一期拉过珀尔的手,在桌子上旋转着舞蹈起来。牛仔们的舞蹈一般与拉丁舞相似,可一期和珀尔正在跳的是相对少见的踢踏舞步。鞋跟与桌面撞击发出的声音在酒馆中显得相当响亮,人群在音乐与脚步声中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最后一个了一期!解决掉它!”地下的同伴们叫了起来。一期想起了吧台上无人问津的第六个瓶子。他伸手去够自己的枪套,但另一只手的速度更快。珀尔从他的枪套中抽出了那把队伍里发的制式左轮,在他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就向着一个方向扣动了扳机。


最后一个瓶子应声炸裂,玻璃碎片如同火雨一般落下。火焰从爆炸的中心窜了出来,在空中燃烧了一瞬后消散开来。


“哈!”人群夹杂着笑声沸腾起来。珀尔将枪抛起又接住,握住枪杆递还给一期。被夺去武器的青年并不恼怒,只是笑了起来,取回手枪放进了枪套里。


“下次可要把你的手枪藏好了!”隔着已经开始舞蹈的人群发出的喧嚣,珀尔笑着向他大喊着。她的眼睛在闪着光,像德克萨斯州的阳光照映在牛群过河溅起的水花上。

“谨遵指示,我的小姐!”一期如是回复,一手背在身后有些夸张地行了一个礼。


他们两个笑着,沉默地对视了一阵。随后珀尔向地面上旋转着的人群偏了偏头。

“想去跳舞吗?”


于是一期跳下了桌子,伸出手在珀尔跳下来后扶住她,两人旋转着融入了沸腾的人群。周边的一切在旋转中显得恍惚,这是和弟弟们跳舞完全不同的感受。


这是青年的舞蹈,说的更具体一点,是德克萨斯州青年的舞蹈。明天这些年轻人们就会离开,护送着牛群奔向太阳升起方向的堪萨斯州。他们会在荒漠中碰上无数危险:疾病,饥渴,中暑,印第安人,甚至是运气极差地因一次失误被牛群踩死。

无论是一期还是珀尔都清楚地知道,明日之后他们再也不会相见。珀尔会留在牛镇,倘若此地衰败便去大城市碰碰运气。一期会奔向堪萨斯,随后领取薪水,回到德克萨斯州继续和他的亲人们生活在一起。

或许许多年以后他们会在某个地方擦肩而过,但那时一期或许已经有了家室,或许就连五虎退或是秋田都已经长大到足以帮家中分摊事务了。那时珀尔或许已经有了三个孩子,或许终日为家中的支出、购物清单、以及晚上要吃什么而发愁。


但那又如何呢?或许明日他们中便会有人死去,或许明日他们就不会再记得对方的面目。但这又如何呢?在荒漠的月光之下,他们在未来面前,一起跳着德克萨斯州的青年之舞。


以下是无用且繁琐的碎碎念

【简易鞭炮……也算炮吧】


刚抽到这个签的时候我是懵逼的。上天给了我一颗满是坑洞的月球脑,同时精神上割走了我的肾,以及我的另一个肾。所以尽管签子上简单明了地写了“Lof不让写”这两个字,但全文并没有一点肉香,甚至还有点白面馒头味。

于此同时更大的一个问题出现了,我对一期完全无感,并不是说不好只是不戳我的点而已。因此我从没给他做过系统的性格分析,也没有好好扒过经历做推测。


可我又能怎么办呢,我只能乖乖地把他拉到近侍疯狂刷语音,然后乖乖地去萌娘百科扒资料。顺便再去百度恶补一波牛仔知识和常用词语,最后去B站搜牛仔舞视频。

我苦(。


这里的一期更偏向于我【瞎jb】推测的失忆前一期的性格,主要是我搞不出这么一个能把他往里套的环境,以及我莫名觉得这样张扬又懂理的一期很带感。


最后,历史上真的有过叫珀尔的著名女牛仔,曼波五号是著名的牛仔舞,历史上发牛仔比现代人yy的有礼貌的多,我大德州牛逼,各位打我的时候轻一点我还有文没写完。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