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wena-不会让你们幸福的

【刀乱乙女】在?为什么偷窥我的生活?[四]

蜂须贺虎彻×原创女主


现代警局破案设定


企划创作


@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


——————————


“御神川小姐?”他向黑暗中提问,黑暗回他以沉默。不详而富有节奏感的水滴声隔着墙壁传来,在寂静的黑夜中显得十分诡异。


他站起来,在双眼适应黑暗后走过去打开了门。走廊里也是一片黑暗,城市的灯光从客厅的入口散进来,映亮了一小片地板。

一片死寂。蜂须贺屏住呼吸,试图从黑暗中找到另一个活物的呼吸声。什么声音都没有,只有那个冰冷的水滴声又一次隔着门板响起。


联想到白天的犯罪现场中那一浴缸来历不明的冰水和血字,蜂须贺有了不好的预感。


金色的本体闪现在他手中,在微光下显得熠熠生辉。蜂须贺将刀顶出刀鞘,握住刀柄将刀身抽出。金属的刀身与刀鞘摩擦发出一声令人脊背发寒的声响,斩断了令人窒息的沉默。他将执刀手垂在身侧,刀尖指向地面,身体贴着门板,用握着刀鞘的左手压下了门把——


“嘭——”“好疼!”


在他推门的一瞬间,房间里的人同时将门拉开了。蜂须贺摔进了门里,额角顺着惯性重重地磕在门板上 顺着惯性随后从里面冲出来的人撞在他的胸口,使他向后摔了下去。两个人一起跌倒,面对面坐在了地上。


“蜂须贺先生没事吧?”在他反应过来之前,从房间里冲出来的人站了起来。是御神川,她快速地站到了他的背后抓住他的手臂试图将他拉起来。蜂须贺顺着她的力道从地上爬起来站稳脚跟。头有些晕,他抬手摸了摸额头,没有肿包,但估计是青了一块。


“没事……这点事情,还伤不到我。”他将手放下来,“你也听到那个声音了,是吗。”

“蜂须贺先生也是吗?”

“嗯,听见了。”蜂须贺架起刀,刀尖指向门内的黑暗,“我去看看,你待在这里。”“稍等一下。”御神川转身走出走廊,很快拿着一个手电筒回来。她拧开开关,确认它还能正常工作后调整角度将光线从蜂须贺身后照进房间里,随后对他点了点头。


“注意安全。”

“我去了。”蜂须贺提高警惕,放轻脚步进入了房间。


从房间里扑面而来一阵冷气,他粗略估计了一下,温度大概只有几度了。手电筒的光线在他的右前方清出了一小块亮处,但他还是不得不原地停留片刻来让双眼适应改变的亮度。在他又一次迈步时,一阵冷风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吹了出来。伴随着一声巨响,身后的房门“砰”地一声摔上,将手电筒的光和御神川一起关在了外面,力道之大以至于整间屋子都在微微颤抖。


“蜂须贺先生?蜂须贺先生!”隔着门传来了御神川拍门以及扭转门把的声音。蜂须贺刚要回头,战斗的本能以及付丧神的灵力使他一下子意识到了不对。黑暗中有什么东西和他在一起,在他的——


右后方!


什么东西从墙角里一跃而出。蜂须贺虎彻侧身躲开那东西的袭击,原本的行进方向传来了什么物件破碎的声音。没时间在意这个了,他快速地调整姿势,撤回刀身,闪着冷光的刀身割裂了黑暗,向那个东西砍去。比人类更敏锐的五感让他摸着黑也能准确地找到目标,这给了他莫大的优势。他感到刀身切开了什么黏糊糊的东西,随后刀刃撞到了坚硬的物体。与此同时,黑暗中响起了一声令人毛骨悚然的惨叫。


声波像针一样扎进蜂须贺的耳朵,刺激耳膜钻进大脑,顺着神经传递到全身的每个细胞。那是一种哭泣与尖叫混合在一起的尖锐声音,混合着愤怒与悲伤回荡在整个房间里。蜂须贺下意识地低下头捂住双耳,刀剑掉在地板上发出“咣啷”一声,滚到一边。


黑暗中那个东西动了起来,像蛇一样在房间里盘旋着,画出复杂而尖锐的轨迹,一边继续发出那种尖叫。最后它在空中转过来,像斗牛场上愤怒的牛一样向蜂须贺俯冲过来。他试图躲开,但他的头脑被那声音激得刺痛以至于根本无法思考。眼前发黑,耳边回荡着嗡鸣声,他觉得自己的耳朵可能出血了。


那家伙已经近在眼前,它运动时带起的冷风呼在蜂须贺脸上。已经来不及躲闪了,他狼狈地顺着它的运动轨迹向后倒去,脑后险些直接磕在地上。他艰难地撑起身体,回转过头去看那个家伙去了哪里。蜂须贺努力地聚焦双眼好去除眼前的黑影,他看到了墙上的一块不明的深色水渍。与此同时,门伴随着又一声巨响打开了,门板撞在墙上,又微微反弹回来。


“蜂须贺先生?!”


御神川逆光的身影出现在门口,脚边放着一个提包。她扔下了手中的撬棍,走进房间时顺手打开了灯。她在蜂须贺身边蹲下,抓住他的手臂拉过她自己的肩膀,将他从地上拉起来。


“没事吧?”她的声音穿透层层叠叠的嗡鸣声,钻进他的耳朵里。

“没关系……应该、已经没事了……”他像溺水的人那样喘息着,蜂须贺这才发现他根本没意识到自己一直在屏息。


御神川站起身,蜂须贺惊叹于她瘦弱的身躯中蕴含的力量。她走了两步,随后突然停了下来,抬起头看向天花板,像是在寻找什么一样。


“你听。”


蜂须贺抬起头,那声刺耳的尖叫造成的嗡鸣依然回荡在他的耳边。但他听到了什么声音,隔嗡鸣声传来的,是小孩子的笑声。


细微的孩子的嬉闹声从房间上空传来。一开始是笑声,之后又传来了小孩子在木地板上奔跑发出的脚步声,以及小玩具发出的声音。随后欢笑声变成了哭叫声,脚步声也变得急促起来,仿佛那孩子正在从什么东西,或者什么人那里逃跑一样。玩具的声音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男人的骂声,时远时近。最后两人听到了一声带着哭腔的尖叫,像是小孩子摔倒了,在那之后就是长长的沉默。


他们在原地站了一会,仔细地听着空气中的声音。窗外的城市里还有车辆在行驶,车轮碾过高速公路的声音隔着窗户传来。似乎是感受到了什么,蜂须贺回过头,御神川在他的带动下也转过身。他们看到床头柜有一个破了一半的玻璃杯。这大概就是那家伙撞碎的东西了,蜂须贺想。那里面的水漏在地上,在地面上有规律的蜿蜒扭曲。

两人走近那个图案,在灯光的反射下他们看清了它。那不是一个图案,那是一行字。在光线下,地面上的水泊清晰地写着四个字。


——罪有应得


“已经没事了吗?”御神川将冰袋用毛巾裹好,贴在蜂须贺手肘的瘀伤上。

“嗯,已经不疼了。”蜂须贺摁住冰袋,示意御神川放手,“不是什么很重的伤。”

“……对不起。”御神川沉默了片刻,随后缓缓地低下头,手臂在膝盖上撑直。

“嗯?为什么道歉?”蜂须贺不解地眨了眨眼,“这不是御神川的错。”

“不,但是——算了,没什么。”御神川似乎还想争辩什么,但很快就放弃了,“刚才的那家伙,蜂须贺先生觉得和案件有关系吗?”

“大概吧。”付丧神低下头,活动了一下手臂,“除了这个理由也想不出来什么其他的了。以前有发生过这样的事吗?”

“没有。”御神川摇了摇头,站起身将之前整理线索的白板拉过来,“想来想去也只有这个原因了。我对鬼神研究不多,蜂须贺先生觉得这个幽灵是个什么样的角色?”


“角色?”


“就是指在案件中的地位,起到的作用,是哪一方之类的。”御神川抱着手臂,微微靠在白板上,“比如说,是被害者的幽灵前来复仇吗?还是被什么东西吸引的无关者?是像刚才那么凶险的东西,应该不会就这么到处跑来跑去的吧?”

“我觉得她的目标应该不是我们。”蜂须贺闭上眼,回忆了一下从那个幽灵身上感受到的气息,“她很生气……但她不怨恨,至少不怨恨我们。”


御神川盯着蜂须贺,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假如那个幽灵和案件有关系的话,那现场的血字也是它写的吗?”御神川敲了敲浴室的照片。

“如果真的和案件有关系的话,也应该就是她写的没错了。”蜂须贺的身体微微前倾,语速也加快了一些。


“是小野太太?”

“不,给我的感觉不太像。”蜂须贺皱着眉摇了摇头,“就是……御神川家里有小孩子吗?弟弟妹妹之类的。”


御神川的身体在蜂须贺说出“妹妹”的时候微微僵硬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了过来。她理了理头发,答道:“没有,但我照顾过领居家的孩子,似乎是四五岁的样子。”


“那么、有些小孩子生气的时候会大喊大叫,乱摔东西,或者故意往大人身上撞,这个御神川见过吧。”蜂须贺抬起手摊开,“给我的感觉就是那样。不像是有针对性的复仇,更像是乱发脾气的小孩子,谁在那里就打谁了,攻击也毫无逻辑,根本不像是成年人。”


“因为自己太过弱小而什么都改变不了、只能冲着不会反抗或无法反抗的人或事发泄愤怒吗……”御神川看着白板,逐渐陷入思考,“也就是说,是愤怒……和无奈、吗……”


“但是小野夫妇不是没有孩子吗?”蜂须贺突然出声,“这个孩子和他们是什么关系?和这次的事件又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会找上我们、罪有应得又是什么意思?”


“嘛……人都会有秘密的吧。”御神川看着白板上的照片,“秘密联系着另一个秘密,环环相扣的秘密就组成了被掩盖的真相。只要揭开其中一个,其他的秘密也就有了解开的希望。”


“是这样吗……”


“总之今天就先彻底休息吧。”御神川站直身体拍了拍手,“等有了更多信息再进行推理好了。今天晚上我先睡在客厅里吧。”

“房间里不可以吗?”蜂须贺急忙站起身。

“因为还不算完全排除危险吧?那个幽灵也有可能再回来啊。”御神川回过头。

“在自己的家里睡客厅也太惨了吧?回房间去吧,今晚我来守夜好了。”蜂须贺推着御神川进入房间,“门也锁不上了吧?我就在外面,有事情叫我就好了。”

“不、但是这样——”御神川用手抓住门框试图抵抗,但蜂须贺直接将她推进房间,抢在对方之前伸手去抓门把:“你已经很累了吧?去休息就好了,不会有问题的。”


“晚安。”


————tbc————


“相当惊险的袭击呢……没有出什么大事真的太好了。”

“是这样啊……”

“蜂须贺先生很厉害啊,以后再出现袭击事件的话也拜托您了哦。”

“这就是真品的实力啊。下一话:出现异常、真相的揭露才刚刚开始?!”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