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wena-不会让你们幸福的

无意【二】

·第二次更新,前篇走合集。爆长坑

·真的有在努力更新,青江刀派太好了

·有ooc先致歉

·依然不会写前言,所以直接走你



开放式的厨房里散发出受热的煎蛋在热油的催化下发出的香味。幽灵跪在一把原本摆在餐桌边的椅子上,正熟练地用铲子推着嫩黄色微微带点褐斑的食物好让煎蛋卷毫无破损地滑到盘子里。山姥切国广沉默地从柜橱里取出一副筷子和置筷器,将餐桌上的报纸扫到一边好把东西放下来。



“嗨嗨~双人份的甜味煎蛋卷来了哦!”幽灵踮着脚将盘子放到桌子上,自己又去拿了一个盘子和一个筷子,在山姥切对面坐了下来。



“……你、也要吃东西吗?”举着筷子不知道该不该下口的山姥切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把筷子放了下来。幽灵将一块煎蛋卷拖到自己的盘子里,用筷子将其分解成几个小块后开始进食。

他注意到幽灵的手腕上、脖子上,都挂着和脚踝上一样的一对银环——大的出奇,以违背物理常识的方式浮在她的关节上,像快要倒下的旋转的硬币一样缓缓转动着。当她放下手时,银环直接插进了桌板,仿佛它们根本不存在。



“被被你这个问题好奇怪哦。”“被被?!”



忽略了山姥切因为称呼问题一时扭不太过来的略显狰狞的脸,幽灵收起了脸上一直挂着的笑容,放下筷子,有些吃力地咽下了口中的食物。







“人也好动物也好,还活着的话就必须要吃东西啊,什么也不吃的话很快就会死掉的。”



幽灵停顿了一下。



“不只是身体,心也会死掉的,而且会比身体死得还要早。”



这么严肃的话就着脆生生的童声说出来有些诡异的滑稽。最终还是没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的山姥切收起了发愣的表情,将盛着剩下那个煎蛋卷的盘子拉到自己面前,用筷子小心地夹起来,踟躇了片刻后送进口中。




……意外的很普通,一点都不像那些都市传说里说的那么好吃——或者不好吃。




山姥切一边咽下煎蛋卷一边这么想着。






“被被!”山姥切心情复杂地打开电脑的时候,电脑上还挂着下午打开的搜索条。所以当幽灵的声音响起的时候,他一个激灵“啪”的一声合上了电脑。



“又怎么了?!”他有些恼地打开卧室的门,幽灵站在门的外面、用一只手揉着眼睛。



“我困了……我可以睡在你房间吗?”



“……进来吧。睡我的床,右手边那个,左边那个是我兄弟的。”山姥切默默地给心里的天神之战画上句号,侧身让出一条路。在知道了鬼也要吃东西之后,鬼和人一样要睡觉这件事似乎就没那么难以接受了。



于是幽灵欢快地跑进了房间,爬上上铺的床时还滑了一下。山姥切下意识地伸手去扶她的腿——虽然他什么也没有摸到,但幽灵还是笨拙地爬上了他的床,踢开毯子后躺了下来。



山姥切的安宁并没有维持五分钟以上。就在他刚刚打开一个新建文档,拖出一叠文书打算将论文的基础架构建立起来时,铁搭成的床架伴随着刺耳的嘎吱声微微摇晃了起来。一截被角从上铺的铁栏杆中间滑落了下来,刚好砸在他头顶上。



“还睡不睡了?!”他站起来将被角塞回上铺,双手叉腰相当不爽地瞪着在一堆被子中间伸出一个头的幽灵。



“我睡不着——被被给我讲故事啦!”幽灵相当没形象地打了个哈欠,将整个上半身探出床榻去拉山姥切的兜帽。



“不要那么叫我——松手!别——别扯了!衣服要扯坏了!”山姥切将兜帽盖在脸上连连后退,直到撞上了堀川的床才停下来。他揉着生疼的后背怒从心头起,相当自暴自弃地一甩手,扬起的风吹起轻薄还有些脏污的白色卫衣的下摆。



“行啊,我……我讲!”像是壮士一去不复还一般,山姥切国广很有气势地爬上了上铺。幽灵在狭小的单人床上给他让出一个位子来,在他终于在床的外侧躺下后又拉起他的手臂,直接躺在了他的肩膀上。



“躺、躺的远一点!太近了!”幽灵不情愿地从山姥切身上滑了下来,在他身侧缩成一团。



“呼……好了,你要听什么?”

“是故事就可以啦!”



于是自幼就没怎么听过睡前故事的山姥切国广搜肠刮肚地企图从被大学知识塞得不留余地的大脑里找出那么一点适合镜的内容——至少是他觉得适合她的内容。在排除掉偶尔瞥到的一两页佛经和爱伦坡短篇集之外,他最终找到了小时候山伏给他和堀川讲过的——山姥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旅者……”



幽灵听得很认真,认真到山姥切有时甚至怀疑她是不是已经睡着了。可每当他有这种想法时幽灵都会问一句“接下来呢”或是直接说“我还没睡着哦”,令他不得不抛开其他想法专心将故事讲完。



“……于是山姥变的老婆婆现出了原型。吓坏了的旅人仓皇出逃,但还是被山姥抓住吃掉了。”山姥切吐出一口气,“讲完了,可以睡了吧?”



“这就没了?”幽灵抬起头看她,浅绿的眼睛闪着光。



“对,没了,快点睡觉。”

“那被被也要一起睡!”

“说了不要那么叫我……”

这么说、因为最近的事自己好像也真是很久没有好好睡过觉了……



“话说啊……之前没有注意到,但是这样一看……”幽灵的脸突然变得很大,山姥切感到一股重量压在了自己胸口上。



“怎、怎么了?”



“被被你……”幽灵突然毫无预兆地笑了起来,“长得真是好看啊!”



山姥切的瞳孔一瞬间缩小了。



“不许那么说我!!!”



画面的碎片在脑海中飞速闪过,双耳由于突然爆发的怒吼响过一丝蜂鸣。幽灵露出了混合着惊吓与疑惑的表情,似乎是被吓到了从他身上滑了下去,跪在他身边的床垫上。



“……怎么了、被——山姥切?”山姥切正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仿佛刚刚做了一个很可怕的噩梦一样。他转过头去看镜,发现她正用一种复杂到极点的目光看着他——他说不上来,但他隐约感觉镜似乎很恐慌。



“我、我说错什么了吗?”她的确很恐慌,厚重浅棕色刘海下的眼睛很快湿润了一圈。她身上挂着的那些银环转动的速度加快了不少,它们反射的光令山姥切眼花缭乱。



“没、没什么、不是你的错,是我、是我自己的原因……”这才彻底回过神的山姥切看都不敢看镜。他觉得自己今天似乎分外暴躁——是天气的原因吗?



“睡吧……我陪你。”他躺了下来,犹豫了一下又将手臂伸出去,“和你没有关系,快点睡觉吧。”



“好!”镜又笑了起来,擦干眼泪后扑到了山姥切的手臂上。山姥切动作尽量小地将刚才的争执中滑下去的被子拉上来盖住自己和镜。



“被被?”

“嗯。”

“可以再讲一个故事吗?”

“不行,一天只有一个。”

“可是这根本不算睡前故事嘛……”

“你自己说的什么都可以的。快点睡了。”

“被被?”

“又怎么了。”

“你的名字里也有山姥、你会读心吗?”

“不会。”

“诶……”

“名字里有姑获的人也不会带来厄运啊。”山姥切隔着被子拍了拍镜,“相比之下我倒觉得你更像山姥。”

“唔……为什么?”

“刚才我一想你是不是睡着了你就说话。”

“唔……那才不是读心……那个是……”



后面的话一个字都听不清了,镜在被子里动了动就不再出声。山姥切将被沿又向上提了提,在对这神奇的一天的回忆与感慨中闭上了眼睛。







由于要给兼先生讲解意外苦手的数学,堀川国广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他知道这个时候山姥切多半已经睡下了,所以他轻手轻脚地溜进玄关,侧身靠在门上,双手抓着门把慢慢将门塞进门框里,好使锁扣弹上的那一声“咔哒”尽可能的轻。



他同样轻巧地锁上了门并挂上了铰链,确认了两遍一切安全后才脱下外套挂在衣帽架上。山姥切给他留了灯,桌子上放着没人读过的报纸——正常,鉴于家里唯一读报纸的人现在还在北原市执行外调任务。



餐具和厨具都已经洗过了,正堆在吸水布垫上晾干。虽然堀川有些好奇为什么山姥切洗了双人的餐具,但他还是决定不问他内向又喜欢在一些事上钻牛角尖的兄弟。他关了灯,打开手机的手电筒,路过山伏的房间,无声地将门打开一条缝钻进了屋子里。



山姥切背对着他,在右手侧那张双层床的上铺发出均匀的呼吸声。下铺书桌上的台灯和电脑都还开着,虽然笔记本电脑已经快要没电了。堀川给电脑插上了电源,关掉台灯,从自己的书桌上摸出一个小型收音机,爬上上铺钻进被窝,用被子和枕头捂着拧小了音量的收音机开始调频道。



经过一系列杂音和偶尔闪过的人声后,堀川听到了那个标志性的音乐。于是他将收音机掏出来插上耳机线,戴上耳机后躺了下来。



“——好的,接下来我们继续追踪代号[河川]的大型台风的动向。于三日前扫过我市并导致大型风暴切断了我市与崤之丘地区其他城市的联络后,[河川]向西前进,前日黄昏在御神川跨越了河流,目前正在向北原山前进。

“该台风与我市曾经历过的其他台风丝毫不同,上岸后虽然有所减弱但仍能造成很大影响。虽然台风已经基本过去,但还是请各位市民尽量不要出门,与他市的联络很快就能恢复,请不要担心。重复一遍——”



堀川国广关掉了收音机,随后扯下耳机和收音机放在了一起。他在黑暗中叹了口气,安抚自己身为成年人又是警察的山伏应该不会有事,随后翻了个身,很快就陷入沉眠。


评论(3)

热度(12)